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MBTI 職業性格心理測驗(滿準的!)



網路上的職業心裡測驗(免費),只要簡單的幾個問題就可以知道你目前適合的職業,滿準的,正在找工作嗎?可以試試看哦!我是大男人型(其實應該是大女人才對),:)~


MBTI 職業性格心理測驗  
http://8word.net/test/mbti/test.htm


分析:您的性格類型是「ESTJ」( 大男人型 )
        講求實際,注重現實,注重事實。果斷,很快作出實際可行的決定。善於將項目和人組織起來將事情完成,並盡可能以最有效率的方法達到目的。能夠注意日常例行工作的細節。有一套清晰的邏輯標準,有系統性地遵循, 並希望他人也同樣遵循。會以較強硬的態度去執行計劃。 ESTJ型的人高效率地工作,自我負責,監督他人工作,合理分配和處置資源,主次分明,井井有條;能制定和遵守規則,多喜歡在制度健全、等級分明、比較穩定的企業工作;傾向於選擇較為務實的業務,以有形產品為主 ;喜歡工作中帶有和人接觸、交流的成分,但不以態度取勝;不特別強調工作的行業或興趣,多以職業角度看待每一份工作。ESTJ型的人很善於完成任務;他們喜歡操縱局勢和促使事情發生;他們具有責任感,信守他們的 承諾。他們喜歡條理性並且能記住和組織安排許多細節。他們及時和盡可能高效率地、系統地開始達到目標。ESTJ型的人被迫做決定。他們常常以自己過去的經歷為基礎得出結論。他們很客觀,有條理性和分析能力,以及 很強的推理能力。事實上,除了符合邏輯外,其他沒有什麼可以使他們信服。同時,ESTJ型的人又很現實、有頭腦、講求實際。他們更感興趣的是「真實的事物」,而不是諸如抽像的想法和理論等無形的東西。他們往往對 那些認為沒有實用價值的東西不感興趣。他們知道自己周圍將要發生的事情,而首要關心的則是目前。因為ESTJ型的人依照一套固定的規則生活,所以他們堅持不懈和值得依賴。他們往往很傳統,有興趣維護現存的制度。 雖然對於他們來說,感情生活和社會活動並不像生活的其他方面那樣重要,但是對於親情關係,他們卻固守不變。他們不但能很輕鬆地判斷別人,而且還是條理分明的紀律執行者。 ESTJ型的人直爽坦率,友善合群。通常他 們會很容易地瞭解事物,這是因為他們相信「你看到的便是你得到的」。

您適合的領域有:無明顯領域特徵

您適合的職業有:



  • 公司首席執行官
  • 軍官
  • 預算分析師
  • 藥劑師
  • 房地產經紀人       
  • 保險經紀人
  • 教師(貿易/工商類)
  • 物業管理
  • 銀行官員
  • 項目經理
  • 數據庫經理
  • 信息總監
  • 後勤與供應經理
  • 業務運作顧問
  • 證券經紀人
  • 電腦分析人員
  • 保險代理
  • 普通承包商
  • 工廠主管
  • 大、中型外資企業員工
  • 業務經理
  • 中層經理(多分佈在財務、營運、物流採購、銷售管理、項目管理、工廠管理、人事行政部門)
  • 職業經理人
  • 各類中小型企業主管和業主

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樂在工作,工作最樂

文/游伯龍/美國堪薩斯大學及國立交通大學講座教授

有些人很早就找到生命的意義及生存的使命,可以透過工作上去實現他們的使命。有些人卻沒有那麼幸運,他們需要很多年,經過許多困難和挑戰,才明白自己生命的意義和使命。

一個人,尤其是在五十歲左右,若無法找出生命的意義或人生的使命,將很難跳脫情緒、心靈不安的危機感。

其實,我們所有的工作都是生命的一部分,都是生命生活的展現。它們都有意義的!如果能把它們當作人生的使命,並樂意接受此使命,以熱情和信心去完成時,便能每件事都盡心盡力去做得十全十美。習慣領域自然會因此而深廣豐富起來,成就感和信心也會因此得到增強。

有了人生的使命後,就能激發出對生命、生活和工作的熱情。耶穌基督完成了聖學,因為對生命充滿著使命;孔子周遊列國講學,因為對教育滿懷熱情;釋迦摩尼遺留下的智慧,因為對人生抱持著使命和熱愛。

松下幸之助說:「成功的首要條件在於熱情。熱情是工作、企業經營邁向成功的第一步,也是最重要的因素。」松下出身貧困家庭,小學念到四年級,就休學到火爐工廠、腳踏車店當學徒,在五十年內,由三個人小公司,發展成世界級企業。

當他還在腳踏車店當學徒時,憑著他的熱情與真誠,感動了顧客,賣出生平的第一部腳踏車(也是松下做第一筆生意),這個強有力的電網,影響了他以後成功經營事業的關鍵。他自述:「我所知有限,身體不佳,條件比部下還差,但我能領導眾人,因為自己有足夠熱情,比別人都熱心,都投入。」

松下善於用人,用人的原則,特別重視熱情。他對於工作的熱情更進一步闡釋:「起用一個人,能力只要六十分就夠了,端看是否有熱情。有能力而無熱情的人,即使重用也難以成功。」

有了熱情,工作就會變得主動、積極。對人有熱情,人際關係改善了,成為受歡迎的人。對事有熱情,能力不足時,會主動的學習,充實需要的專業知識與技能。熱忱工作,就會全力以赴,遇到難題會設法克服,能解決困難的問題,不僅讓人有充實和成就感,更能使習慣領域更擴展、豐富。進而增進自己的能力,當我們的能力提昇後,信心就會增強,進入一個好的良性循環。

當失業潮襲捲全球,台灣的失業率逐漸攀高。要免於失業的恐懼,就必須全心全力投注入在目前工作上,不只專心投入,更要思考自己在工作上如何貢獻,如何創造工作上的價值?要創造價值,熱情是不可或缺的點燃劑。

「樂在工作,工作最樂。」把工作當成樂園,在工作周圍散播熱情。用熱情把工作變有趣,想一想:「我的貢獻是什麼?」「有什麼工作方法或工具,可以改變目前的作業方式,做得更好、更有效率」,問一問:「今天是否比昨天,更進步一些?」「我是用什麼心情和態度在工作?」(整理/王能平)(有關游伯龍習慣領域著作請參閱:HD習慣領域,時報出版;智慧新境、你是大贏家,洪健全基金會出版)


網址:http://www.inex.twmail.net/temp/p01/019.htm
來源:轉載

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說話的藝術 (13項重點)

說話的藝術


作者:郭微言




作者講的很多地方都很受用,我把重點整理成13項,提供大家參考:

一、多說好話,適當的讚美,既能夠帶給人家快樂,又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二、恰如其分,不賣弄口才,否則說服力可能適得其反。

三、「毋道人之短,毋說己之長」,尊重別人、心誠意正,有創造雙贏的雅量。

四、配合誠懇的儀態和適度的肢體語言。

五、不要帶有自己目地的對別人講話:減少總是否定對方的意見,想改變別人,想說服別人,或是不滿別人。應該是嚴格要求自己,而多一點圓容、體諒,寬以待人。

六、注意聽者的感受,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思考。瞭解對方的需求或苦衷。

七、人情世故要通達,忠言逆耳言所當言。

八、「謠言止於智者」,不輕易道聽途說,更不要違背良知傳遞謊言。

九、商量、溝通、諮商,最好都能夠秉持同理心。檢查自己的話是否有「言外之意」及「弦外之音」可能會被對方誤解。

十、說真話,不拐彎抹角說瞎話。

十一、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忌諱或敏感或不擅長的事,所以,即使知道對方的「罩門」,也盡量避免去觸動讓對方容易感到自卑的話題。

十二、說話要把握重點,言簡意賅;言多必失,話多不如話少,話少不如話好。

十三、不只注重「怎麼說」,怎麼聆聽也很重要。專注凝視、點頭肯定,善意的互動禮貌回應。


來源:正見網

整理:Dorothy

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比爾蓋茲的十句《金玉良言》


    這篇文章去年就發表了,與大家共勉~

     比爾蓋茲給大學畢業生的十句話:

1 . 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。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,只能先適應它。(因為你管不了它)。

2 . 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,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。在你沒有成就以前,切勿過分強調自尊。(因為你越強調自尊,越對你不利)。

3 . 你只是中學畢業,通常不會成為CEO,直到你把CEO職位拿到手為止。(直到此時,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業)。
(註:比爾蓋茲在退學離校30年後拿到哈佛榮譽學士學歷之前,他只是中學畢業)

4 . 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,抱怨是沒有用的,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。(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,重新奮起)。

5 . 你要懂得:在沒有你之前,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「乏味」。你應該想到,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。(你永遠要感恩和孝敬他們,才是道理)。

6 . 在學校裏,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,但進入社會卻不然。不管你去到哪里,都要分等排名。(社會、公司要排名次,是常見的事,要鼓起勇氣、盡力學習、全力競爭才對)。

7 . 學校裏有節假日,到公司打工則不然,你幾乎不能休息,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。(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,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)。

8 . 在學校,老師會幫助你學習,到公司卻不會。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,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。因為,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,你就要失業了。(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: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)。

9 . 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,但你不要看,那並不是你的生活。只要在公司工作,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。(奉勸你不要看,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,而且看得津津有味,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)。

 10 . 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,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、刻薄和無能。(因為這樣的心態,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)。

威廉·亨利·比爾·蓋茲三世(英文:William Henry Bill Gates III,1955年10月28日-)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來源:網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