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利用時間VS 選你所愛,愛你所選,

選你所愛,愛你所選,只要能貫徹始終,幸福便會迎面而來。


陶晶瑩舉例,「比如我一週已經忙了4天,剩下3天,我就不會逼自己上菜市場、一定得做到『超完美嬌妻』;我可能會買現成美食,多花時間在陪老公、小孩上,不要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。」

出外採買,她也會盡量全家出動,在車上可以一起唱歌;到賣場時,還能讓小孩亂跑、活動,達到「一兼二顧」的目的。

她對於浪費時間,可謂到了近乎「深惡痛絕」的程度,1小時能錄完的節目,她絕不花2小時;陪小孩玩時,她會一邊聽CD做廣播來賓的功課;趁老公洗澡時,她可以坐下來寫email;做節目的等待空檔,她會善用iPhone、簡訊,連絡其他工作或與網站員工開會。抓零散時間善加利用,也是她的專長之一。

http://vivienna.collect.life.com.tw/note.php?action=index&sid=87080